阿念的草莓🍓

外面的世界太嘈杂听自己的心就好

[TNT]小张的奇妙生活

  

-勿上升

-随便写写 勿较真

-7k+

  

  

  

  

  

  美好的一天从水龙头流血开始。

  张真源看着满池子鲜红一阵沉默,半晌抬头看向镜子幽幽开口:“严浩翔,你昨天怎么跟我说的?”

  严浩翔是家里最近新来的一只鬼,刚来的那两天仗着张真源看不到他在家里为非作歹,第一天早上就顶着张真源掉在地上的被子满房间飘,把张真源吓得够呛。好不容易这两天治住他了,这才一晚上又不老实了。

  他话音刚落,水龙头汩汩流淌的红色液体开始逐渐消失,最后一滴都没有了。

  张真源无语的翻了个白眼,摸了一把嘴边的牙膏沫:“你好歹让我洗完脸,OK?快把水放出来。”

  空气安静一片,宋亚轩的声音在门口响起:“张哥,翔哥说咱家停水了。”

  张真源僵硬的扭过头看了一眼蹲在地上的萨摩耶后看向另一边:“所以你是想帮我放洗脸水?”

  宋亚轩好意提醒:“翔哥在你身后。”

  张真源“……”

  严浩翔那叫一个委屈,他想帮张真源放水,奈何自己只能放出血。

  作为家里唯一能看到严浩翔的生物,宋亚轩自觉担起了传话筒的担子,当然,要是没有他,张真源这辈子都不会知道家里有一只阿飘。

  张真源叹了口气认命的叼着牙刷回房间交水电费。

  寻常人若是看到狗狗能开口说话还能和鬼交流怕是要吓死,但张真源表示他已经习惯了。

  毕竟家里还有同样会说话的猫和玩偶以及随时都可以从花盆里跑出来的花。

  不稀奇。

  

  都说狗狗可以看见阿飘,张真源从前是不信的,但是当他把宋亚轩从宠物医院接回来,一进门宋亚轩就问他家里怎么来客人了。

  张真源这才信了,而且全家只有宋亚轩能看到,还能跟对方交流。

  严浩翔见自己被发现,索性不装了,厚着脸皮赖在张真源家不走,张真源跟他约法三章得到对方的保证后才同意严浩翔留下来。

  对此贺峻霖的看法是反正你又看不到他,他走不走你也不知道。

  然后贺峻霖被断了一顿猫条。

  

  收拾完自己,门口传来熟悉的挠门声,张真源一打开门就看到贺峻霖和宋亚轩排排坐在自己房门前眼巴巴的看着他,伸出去挠门的爪子都还没收回去。

  这样的一幕每天都在上演,张真源无视他俩径直走向厨房。

  “小张张你不可以这个样子!”贺峻霖小跑几步抱住了张真源的小腿,长长的尾巴跟着张真源的动作一晃一晃的,勾的宋亚轩乐颠颠的跟在他后面。

  “我哪个样子?”张真源拎着贺峻霖的后脖颈让他与自己的视线平齐。

  “你的猫主子饿了!”

  “哦~”张真源面无表情的松开手,贺峻霖一下子压在了宋亚轩身上,还好宋亚轩体积够大没让他摔到地上。

  “贺儿你没摔疼吧?”宋亚轩用鼻子拱了拱瘫在地上不动的贺峻霖。

  贺峻霖恨铁不成钢的拍了宋亚轩一爪子:“我当然没事,咱俩的早饭有事!”

  一听早饭有事,宋亚轩立刻收了笑容,一边喊着张哥一边奔向张真源。

  “扑通”一声,一人一狗直接摔在地上,贺峻霖和严浩翔同时捂脸。

  “我靠,宋亚轩…”

  张真源扶着腰艰难的从地上爬起来,看着宋亚轩无辜的样子又气又好笑,已经记不清宋亚轩这是第几次把他扑倒了,这家伙这么可爱他也发不起来火。

  解决完一人一狗一猫的早饭,张真源出门上班,宋亚轩咬住他的裤脚不让他走。

  “乖啦,我要去上班。”

  “张哥不去上班不行吗?”

  “张哥不去上班你就没有肉吃了,”贺峻霖扒着宋亚轩的尾巴把他往后拉。

  “好吧~”

  宋亚轩乖乖放开张真源,用头顶着他的小腿把人推出门:“张哥快去赚钱买肉肉!”

  张真源站在门外看着大门“砰”得一声关上,不用说肯定是严浩翔那个坏小子关的。

  “啧,这群小坏蛋。”

  

  “张哥走了?”刘耀文睡醒一睁眼就瞧见了楼下张真源上车的身影。

  马嘉祺懒洋洋的“嗯”了一声:“今天天气不错,就是小张张忘了给咱俩浇水了。”

  “没事,不是还有翔哥呢吗,他也能给咱浇水。”

  马嘉祺翘了翘叶子:“你确定是浇水?”不是浇血?

  

  张真源一走家里又成了贺峻霖宋亚轩的天下,马嘉祺天天在阳台上晒太阳养老,刘耀文就是一株花跟着他们俩也掀不起来什么浪,丁程鑫连卧室门都不出。

  啊对,严浩翔呢?

  贺峻霖看不到严浩翔,只能问宋亚轩,宋亚轩满屋子找了一圈没找到他。

  “不会是跟着张哥上班去了吧?”

  贺峻霖傻眼:“鬼不是见光死吗?”

  宋亚轩摇摇头:“不知道呀。”

  刘耀文适时的从花盆里爬出来,盘在宋亚轩的脑袋上:“或许丁哥知道。”

  不远处的马嘉祺听见这话默默摇了摇头,这个点丁程鑫肯定还在睡觉,这不是去送死吗?

  

  丁程鑫是张真源从外面捡回来的一只玩偶熊,刚带回来的时候带着小帽子,系着浅蓝色的丝巾穿着背带裤,干干净净的让张真源一度怀疑到底是不是别人丢掉不要的。

  那时候家里还只有他一个人,张真源还挺高兴有东西能陪着自己了。

  是什么时候发现不对劲的呢?

  偶然一次发烧,迷糊间张真源感觉有人给自己盖被子,还有一个冰冰凉凉的东西敷在自己额头上,但是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除了有些乏力倒也没有其他不适。

  习惯性去摸小熊的脑袋,有点潮,张真源诧异的盯着自己的手看了半天,还以为是自己的问题。

  也是从那天起张真源似乎注意到家里不太一样了,他工作很忙,一个月都不见得大扫除一次,但是家里各个角落永远都是一尘不染的,早上匆忙出门失手打碎的杯子晚上回来的时候已经被收拾好了,都是一些他平时不会注意的事。

  张真源越想越害怕,以为家里进了不干净的东西,特意找算命的大师看了看,大师也没看出个什么所以然来。

  怀疑的目光落在那只小熊身上,不知怎的,张真源从他身上看到了紧张。

  为了印证自己的猜想,张真源故意在半夜踢了被子,悄咪咪的掀开眼皮子观察,果不其然,踢完被子不过一两分钟床头的小熊就动了。

  慢吞吞的爬下去把被子一角披在自己身上再笨拙地爬上床给他一点一点盖好,小心翼翼的样子十分怕把张真源吵醒。

  张真源害怕的想哭,一个没忍住从床上坐了起来,把丁程鑫吓了一跳。

  都被发现了,丁程鑫干脆破罐子破摔开口说话,只是没想到刚说了两个字,张真源一个翻身扑通跪在他面前。

  “熊大爷我就是个普通人,我胆儿特小您别吓我了成不成,放过我我一定好吃好喝供着您…”

  丁程鑫无语,他只是想报恩感谢张真源把他捡回来。

  好好解释了一番,张真源还是神情恍惚,丁程鑫也不管他听没听懂信不信,自顾自的掀开张真源的被子自己躺了进去。

  张真源蹙着眉看着躺在自己旁边的熊,双眼一闭直直躺了下去。

  “是做梦是做梦…”

  “不是做梦!”张真源有些崩溃的看着跟他打招呼说早上好的熊。

  张真源第一次认识到了这个世界有多玄幻,过了很久才逐渐接受丁程鑫是个会说话会行动有思想的熊。

  只是他刚建立的世界观在马嘉祺和贺峻霖到来后又一次被打破。

  尤其是在看到马嘉祺可以自己离开花盆自己给自己松土还会说话的时候,张真源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我说了你悠着点,看吧,吓晕了,”丁程鑫无语的拖着被子给张真源盖上,顺手拍了一巴掌试图揪掉马嘉祺叶子的贺峻霖。

  马嘉祺委屈:“是他太没见识了。”

  “……”

  后来宋亚轩和刘耀文也被张真源捡了回来,家里空前的热闹。

  张真源倒是更害怕了,生怕被别人发现家里这堆奇怪的物种,也怕他们被抓去做研究。

  说出来这谁能信啊?

  再加上现在家里又多了一只鬼,张真源工作的更努力了。

  同事都很好奇他为什么这么努力工作,张真源表示:“因为家里有一群祖宗要养。”

  

  果不其然贺峻霖和宋亚轩刚进卧室没两分钟就被丢了出来,刘耀文崇拜的伸着叶子:“马哥料事如神啊!”

  马嘉祺摆摆叶子:“低调低调。”

  表面上张真源掌管着家里一切大小事务,实际上丁程鑫才是这个家里隐藏的大哥。

  马嘉祺在来到这个家的第一天就明白了这个道理,惹谁都别惹丁程鑫,别看他是个棉花做的玩偶,真打起人来比木棍都疼。

  

  上了一天班的张真源仿佛被抽干了灵魂,瘫在驾驶座上好久都不动。

  静谧的空间里副驾驶座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张真源看过去眼神逐渐变得惊恐,他放在副驾驶的公文包居然腾空了!

  “我靠不会又是什么鬼吧?”自从家里有了严浩翔这只鬼,张真源对那些鬼神之说多少是信了。

  严浩翔也很无语,他是一只很高级的鬼,只是现在没办法现身也没办法说话而已,本来以为张真源已经习惯他的存在了,现在看来已经不仅仅是习惯了,还开始臆想了。

  拿起张真源的手机熟练的解锁在他的备忘录里打下“我是严浩翔”五个字。

  看到是严浩翔,张真源松了一口气:“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我又被什么恶鬼缠上了呢。”

  “我不是恶鬼。”

  “随意进出别人家你也不是个好鬼。”

  “你凶我。”

  “怎么回事,”张真源一把夺过手机:“你还开始委屈了。”

  因为看不到严浩翔,也听不到他说什么,张真源只看着自己的公文包“嗖”得一下飞到了后面的座位上。

  张真源“……”

  严浩翔你最好祈祷我永远都看不到你。

  

  快要入夏了,天气也逐渐热了起来,张真源走到楼下的时候才突然想起来昨天晚上空调坏了,今天约了师傅上门维修。

  停好车上楼,张真源并没有注意到头顶自家阳台外挂着的空调维修师傅。

  看见家门大开的那一刻张真源很慌,还以为是家里进了贼,结果却看到半个身子探出阳台的维修师傅和在阳台上打转的宋亚轩。

  “你家小狗还挺聪明的,不仅会开门…”维修师傅是个热情的,张真源听着他夸奖宋亚轩,目光却落在了茶几上放着的白纸。

  “辛苦师傅”四个大字一看就是丁程鑫写的,毕竟这个家里会写字的除了他也就丁程鑫和严浩翔了。

  张真源顶了顶腮目光不善的看向宋亚轩和在沙发上假寐的贺峻霖,心里盘算着一会儿怎么收拾他俩。

  宋亚轩在沙发旁坐的笔直,吐着舌头傻乐,贺峻霖僵着身子不敢动,闭着眼都能感觉到张真源不算温柔的眼神。

  “哎,小伙子,你这花怎么都蔫了?最近天热了,可不能忘记浇水啊!”

  天气太热马嘉祺和刘耀文被晒蔫了,软趴趴的窝在花盆里,张真源讪笑着把他俩挪去了客厅。

  在师傅看不到的范围内严浩翔悄悄端起两盆花进了卫生间。

  紧接着卫生间方向传来了两声惨叫。

  张真源和维修师傅齐齐转头看向惨叫传来的方向。

  “这是…”

  维修师傅看着张真源的眼神里突然多了一丝恐惧。

  “哈…哈哈…可能是我朋友睡觉做噩梦了…我去看看…”

  张真源尬笑着快步溜去卫生间,贺峻霖默默翻了个白眼,这话鬼都不信。

  

  张真源推开卫生间的门,花盆里的土经过水的洗礼已经变成泥水流了一地,本就蔫了吧唧的马嘉祺和刘耀文更虚弱了,旁边还蹲着一个陌生男孩。

  “你是谁?”

  严浩翔疑惑:“这里除了我们四个还有别人吗?”

  “等一下,你不会是严浩翔吧?”变故来得太突然,张真源掐了一下自己的人中。

  “张哥你能看见我了?”严浩翔立刻从地上站起来凑到镜子前:“欸,我能显身了!”

  “太棒了!”

  严浩翔高兴的原地转了个圈一没注意踩了一脚刘耀文的叶子。

  “我靠…严浩翔…你…”

  刘耀文一句话没说完就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严浩翔吓得立刻弹到了一边。

  “刘耀文!”

  “你不会死了吧?我不是故意的!”

  张真源看着眼前的一切突然有点心梗,这一天天的都什么跟什么啊!

  “呜呜呜…刘耀文…你别死啊!”

  “咳咳,”马嘉祺努力的抬起头:“他没事,你快把放下,不然他就真的有事了。”

  果然一放下刘耀文的叶子就动了动。

  “太好了呜呜呜,刘耀文你没事。”

  刘耀文郁闷:“你再哭我就真的有事了。”

  “所以你们到底在搞什么?”张真源抱着胳膊靠在门框上。

  “严浩翔这个傻子,我和耀文晒了一天太阳快热死了,他不等气温降一降就给我们浇水就算了,他,他居然拿热水浇!”马嘉祺愤怒的控诉。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张真源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你们…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严浩翔委屈的撇撇嘴:“我又不知道那是热水。”

  “行了行了,严浩翔,你把他俩送到卧室去找丁哥,先别出来了。”

  “哦…”

  

  再回到客厅,维修师傅已经收拾好工具准备离开,张真源就送了一送。

  关上门一转身就对上了宋亚轩那双透露着清澈的愚蠢的眼。

  张真源“……”

  

  丁程鑫躺在张真源特意给他搭的小窝里美滋滋的欣赏落日,全然不知外面有多混乱。

  身后的门“吱呀”一响,丁程鑫以为是张真源回来了,头也不回的就开口指挥对方给他把空调温度调高一点。

  等了半天不见动静,丁程鑫坐起来回头看。

  “我靠你谁?”

  严浩翔小心翼翼的捧着两株花站在床边,一脸无辜的看着他。

  “严浩翔。”

  丁程鑫从椅子上跳下来围着严浩翔绕了一圈:“啧啧啧,你这只小鬼长得还挺帅的嘛。”

  “丁哥…救命…”

  马嘉祺虚弱得仿佛下一秒就要嗝屁了。

  “他俩咋了?”丁程鑫摆摆手示意严浩翔蹲下来,马嘉祺和刘耀文安静的躺在严浩翔手中,要不是刚刚马嘉祺说话了,丁程鑫都要以为这两花噶了。

  “一言难尽…”

  听完严浩翔的解释,丁程鑫笑得满地打滚。

  “好蠢啊你们仨。”

  

  做好晚饭,张真源招呼家里的大大小小都出来吃饭。

  “1,2,3…3?丁儿?”

  张真源数了又数,丁程鑫不用吃饭一般不会在吃饭的时候出来,今天不仅出来了,还一本正经的坐在餐桌上。

  “鬼也要吃饭吗?”

  严浩翔现在可以显身了,不知情的人还以为这家里有两个人。

  “可以不吃,”话音刚落严浩翔就原地消失。

  张真源顶了顶腮,行,他现在知道了,严浩翔不仅能显身还能自由控制。

  “行了行了,快吃。”

  扒了两口饭张真源突然反应过来又数了一遍饭桌上的人:“不对啊,1,2,3…贺峻霖呢?”

  平时他都是和贺峻霖宋亚轩一起吃饭,而今天多了丁程鑫和严浩翔…

  宋亚轩沉迷干饭,头都快埋进碗里了,结果碗突然被人端走。

  “张哥怎么了?”

  “我问你,小贺儿呢?”

  宋亚轩心里一紧,“我…我也不…知道啊!”

  张真源用审视的眼神看了半分钟又把碗还给了他:“那你吃饭吧。”

  正好严浩翔显了身,张真源把洗碗的活一股脑儿丢给他后跑去沙发上看电视。

  不过是一顿饭的功夫马嘉祺和刘耀文就又活了过来,活蹦乱跳的从房间里跑出来让张真源明天给他们买个新的花盆。

  “拜托两位哥,那个花盆对你俩有什么用吗?一天二十四小时你俩能在里面待四个小时就不错了,再说了卫生间的花盆严浩翔不是刷干净了吗?我改天给你们再挖点土…”

  “别人家的花花都有新花盆,我们都没有!”

  “别人家的花花还不会说话呢!”

  “行了,就是不爱了呗,”刘耀文的叶子搭在马嘉祺的叶子上:“马哥咱们走吧,我们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怜的花花了…”

  “买买买!”

  “我要那个印着奥特曼的花盆!”

  张真源“……”

  

  贺峻霖小心翼翼的跳上阳台,他在楼下观察了好久好不容易等到张真源关了灯他才敢上来。

  下午趁着空调维修师傅离开的空挡,贺峻霖悄咪咪的溜出去玩,还让宋亚轩给他打掩护。

  宋亚轩和严浩翔早就等在客厅了,一见他出现立刻就把阳台门打开了。

  “你可算回来了。”

  “我去,你这是干嘛去了?这灰头土脸的,”宋亚轩嫌弃的往后退了一步,生怕贺峻霖身上的灰把他雪白的毛毛蹭脏。

  贺峻霖原本顺滑漂亮的毛毛此刻仿佛被炮弹轰了一般杂乱无比,张真源给他穿的小衣服也被扯得松松垮垮。

  严浩翔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亚轩你不觉得他这个样子好像是被人糟蹋了一样吗?”

  宋亚轩认真的打量了一下贺峻霖:“好像真的挺像的。”

  贺峻霖一听这话立刻炸毛了:“我这是跟人打架去了!你才被人糟蹋了!”

  “哦?那你打架赢了吗?”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贺峻霖得意的摇着尾巴:“那当然赢了,我是谁啊,我可是贺峻霖!”

  客厅的灯突然被打开,张真源抱着手臂倚在墙边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额…哈哈…张哥…”

  “胆肥了啊,敢出去打架了?”张真源一把拎起贺峻霖的后脖颈。

  “我…我…我错了嘛…下次不敢了…”贺峻霖伸出两只小爪子抱住张真源的手撒娇。

  脏兮兮的样子可怜巴巴,张真源心都快化了,但还是装作严肃的样子开口道:“不许有下次了。”

  说罢就带着他去洗澡,留下大眼瞪小眼的严浩翔和宋亚轩。

  

  自从上次严浩翔用热水给马嘉祺和刘耀文浇水后,马嘉祺干脆放弃了花盆,天天跑去和丁程鑫一起晒日光浴,悠闲地过起了老年生活。

  刘耀文有了新花盆,天天让严浩翔搬着他的花盆挪来挪去。

  无论是什么生物一旦闲下来总是想搞点事情的。

  要问家里最好骗的是谁,那必然是宋亚轩了,虽然刘耀文也不太聪明吧。

  刘耀文趴在宋亚轩头顶,宋亚轩窝在严浩翔怀里,一个赛一个的舒服。

  “最近看张哥腰好像不太舒服,”刘耀文状似不经意的开口。

  宋亚轩一向关心张真源,立马就问原因。

  刘耀文安慰的拍了拍宋亚轩的头:“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你总是扑倒张哥吧。”

  宋亚轩有点愧疚,张真源每天都要被他扑倒个四五六七八次,也难怪腰疼。

  “那…那应该怎么办啊?”

  严浩翔故作思考:“我听别人说腰疼的人吃腰果比较好。”

  宋亚轩“啊”了一声,长这么大他好像还没见过腰果:“哪里有卖腰果的啊?”

  怪不得丁程鑫和马嘉祺说宋亚轩傻白甜,刘耀文和严浩翔对视一眼,眼神里全是计谋得逞的得意。

  “楼下干果店就有。”

  “可是我们没有钱…”

  严浩翔抱着宋亚轩出门:“我觉得问题不大,凭你这么可爱,店长说不定就能送我们一点。”

  “有道理哎!”

  

  张真源最近坐的太久了腰很不舒服,医生让他贴贴膏药再做个针灸,所以回家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

  担心家里那几个家伙又整什么幺蛾子,张真源开车的速度都快了许多。

  但还好,都挺老实的。

  “张哥你回来啦!”宋亚轩格外兴奋,一见他回来立马跑了过来,但这次并没有扑上来。

  张真源都已经做好接住宋亚轩的准备了,结果这家伙围着他绕了一圈又回了客厅。

  “什么意思哦?”张真源挠挠头,难不成是他回来的太晚了所以今天的抱抱没有了?

  宋亚轩回客厅叼着今天干果店长送他的腰果凑到张真源面前示意他打开。

  “腰果?”张真源有点懵,仔细回想一番他最近好像没买腰果。

  “张哥你快吃,腰果对腰好!”

  “啥?”张真源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谁跟你说的腰果对腰好的?”

  宋亚轩天真的指了指在沙发上坐的板板正正的刘耀文和严浩翔。

  瞬间明白过来,张真源无语的抽了抽嘴角,放弃制裁他俩,带着宋亚轩去了餐厅。

  “你快吃,我看着你吃。”

  张真源本想跟宋亚轩认真的解释一下腰果和腰,但是看着宋亚轩清澈真诚的狗狗眼还是宠溺的摸了摸他的头:“好。”

  结果张真源刚剥了一个腰果就觉得有道炽热的目光盯着他,一低头宋亚轩的下巴搭在他的腿上一脸认真的盯着他手里的腰果。

  “你呀!”张真源把手里剥好的腰果送到宋亚轩嘴边。

  宋亚轩克制的扭过头:“不行,这是给张哥的,小宋不可以吃。”

  “吃一个两个没关系的。”

  “谢谢张哥~”

  

  贺峻霖疑惑的打量着刘耀文和严浩翔,又看了一眼其乐融融的餐厅。

  “你们对宋亚轩说什么了?腰果对腰好?什么鬼?”

  “你不懂…”

  余光瞥见张真源走了过来,刘耀文立马噤声。

  “贺儿你跟亚轩去找丁儿和马哥玩,我有事跟刘耀文严浩翔说。”

  “哦。”

  

  张真源面色不善的看着突然唯唯诺诺的刘耀文和严浩翔。

  “腰果对腰好?”

  “两位解释解释?”

  

  马嘉祺听着客厅传来的声音默默摇了摇头。

  真好,又是鸡飞狗跳的一天呢。

  

  

  

 记得点赞   勿白嫖

  

  

  

  

  

评论(27)

热度(41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